这无缘无故的攀比之心究竟是从何而来啊?

黄喻-越洋视频通话

  

对话流摸鱼。

还没到跨年的时候,不过既然写了就先发了再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,喂?文州,听得见吗?”

  

“听得见呀。消失这么久,去旅游了咩?”

  

“我在伦敦啦!”

  

“时差八小时,很晚了吧?”

  

“跨年夜嘛,睡过去多可惜。”

  

“怎么突然call我呀?”

  

“再过一会就要敲钟,想让你也听一听咯。哎,为什么要语音,我应该给你打视频的——”

  

“那就通视频吧?”

  

“好,等我。”

  

  

镜头晃动了两下。喻文州看见夜幕下的泰晤士河,一艘亮着彩灯的船慢慢地从水面上滑过去。紧接着画面转过来,黄少天的脸出现在他眼前:“文州?”

  

喻文州正穿着毛茸茸的家居服,像条咸鱼躺在沙发上,朝他挥挥手: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

“明明才四个月嘛。”

  

“我们什么时候四个月不见面过吗?”

  

“……没有。”他们从训练营起就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,做了正副队长后更是几乎没有分头行动过,分别最长的时间段是夏休期和过年。黄少天心虚地摸摸鼻子,把手机举得远了一点。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,戴一条深蓝色围巾,围巾末端还印着蓝雨的队徽;头发丝在霓虹灯的照耀下发亮。黄少天勾着围巾往下拉了一点,露出嘴唇和下颌。“我们蓝雨的围巾好靓,系咩?”

  

细小的雪花飘下来,挂在围巾的毛绒上,很快又消失了,黄少天的呼吸变成白色的雾气。喻文州说:“当心别感冒了。”

  

“我才没有那么娇气。”黄少天话音刚落就很狼狈地打了个喷嚏,默默把围巾拉回去一点。广场上聚集的人群开始齐声倒数,接着西敏寺钟塔威严地敲响,烟花在泰晤士河上方绽开,喻文州看见绚烂的火光映在他的眼睛里。黄少天在一片欢呼声中大喊:“新年快乐!”

  

“新年快乐——其实你已经在八个小时发消息前说过一次了。”喻文州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抱住一个鲨鱼形状的抱枕。“不过,新年快乐这种话,复读多少次都没关系。”

  

黄少天又打了个喷嚏,拉上了羽绒服的帽子。喻文州说:“你赶快回去喝热水吧。”

  

“马上。”他答道,却没有迈开脚步。“文州,今天晚上看不到月亮。”

  

“嗯。”

  

他吸了一下鼻子,“但是烟火很漂亮。”

  

“你要感冒了,少天。”

  

“雪景也很好看。”

  

“我知道。”

  

“你知道什么了?”

  

“我家楼下的街景现在也特别好看。”喻文州笑,“等你玩够了回来,说不定还能变得更好看。”



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归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